|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佳爱家木门·家居

生态木门,室内门,衣柜推拉门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木门的制作流程
新闻中心
生态木门的制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8        返回列表
  “生态木门”理应是“生态家居”中的一个元素,从这个意义上讲,应该讲究生态,讲究人与自然的和谐,应该是一个人文的产品。为此,有些朋友对其制作过程还是比较感兴趣的。那么生态木门的制作流程究竟是怎么样的呢?接下来就给大家来讲解一下吧。
  1、木工与配料部对接
  即与配料部对接。交接单子、木材的数量、种类等,还要对所交接的木料做个检查,不合格地要退回去。
  2、拉锯料画线定位
  拉锯料定位是把经过刨打光、拼板等加工后的部件,木工师傅根据产品规定的尺寸,根据图纸,在各部件料上画线定位好,如打榫的位置,开槽的位置,都要做到精确。
  3、打孔拉锯裁板打槽
  根据生态木门的规格,产品的尺寸,按照锯料的定位、画的线,用打孔机打孔,用拉锯裁板,用打槽机打槽。开榫凿眼要先在木料上画线,决定锯割开榫凿眼的位置。因木工活尺寸大了,可以改小,尺寸小了,则无法增大。用锯拉榫时,要特别注意合理放线(术语叫“吃线”、“让线”,二者含义不同,用于不同的部位),以此保证榫口和卯眼有修整、校正的余料。
  4、合理地解决问题
  根据师傅产品设计,把要做圆造型,采用锣圆机,把木料的四角锣圆。圆角加工应对称、和顺、光滑,无缺角、刀痕。加工面框,面板,门框,门板等部位零件,都有木框4根,两根长而出榫的叫“大边”,两根短的凿眼的叫“边抹”。利用大边和边抹的格角榫接合成框架,再在各边上打槽装板。
  5、根据各种弯料的规格固定
  需要根据各种弯料的规格,把要加工的弯料固定在一起,要保证一致,定位、用机器打方槽。
  6、产品部件和整体的组装
  在产品组装这个阶段,其要求是部件与面板要呈90度,接口平整光滑;四脚无倾斜,对角要呈90度,而且四脚要平整如玻璃。产品组装的时候,是有顺序讲究的,木工师傅先用进行部件组装、下架组装,再进行整体组装。所用的工具有木锤子、夹具等。
  在进行制作加工生态木门的过程中对于其制作流程还是比较重视的,为了能够在加工过程中保证其设备加工的质量以及加工效果。就必须要严格按照正常的操作步骤进行加工才行,合理化的加工流程以及加工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达到节约加工时间,并且降低其使用成本的良好效果。
  文章来源:http://www.ytshengtaimumen.com/news/170.html